個人檔案: 中國出生,54歲,14歲時投入已故名廚陳健民門下,年僅17歲就成為橫濱中華街重慶飯店的料理長,現為台灣家庭小碟料理「大龍門」的總料理長

連站都會感到不適的靜脈瘤透過【中華健康棒】(黃家拍痧棒在日本使用之商品名稱)的拍打徹底改善了,所以現在我隨時隨地都會帶著,啪地啪地的邊走邊拍…

「大龍門」 總料理長 莊明義

進入料理這一行已經大概有40年,也不曉得是不是在廚房長年久站工作的緣故,竟漸漸有了膝關節痠痛的問題,而且還伴隨著靜脈曲張的症狀,後來甚至到了連只是站著都感到難受的程度。 到了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血管的通路已經堵塞到致使血管的功能不全;演變成除了以手術方式摘除血管以外別無其他改善方法的情況。 後來只要聽說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東西,不管什麼我都會去嘗試看看,只是到頭來全都一點效果都沒有。就在這個時候,偶然地試用了【中華竹棒】(亦為黃家拍痧棒在日本使用之商品名稱)。 一開始是由【中華竹棒】的發明人黃念堂老師替我拍打腳部患處,拍打後皮膚漸漸轉變成紫色;腳也腫了幾乎有一倍大。請教過老師後才知道,這是透過拍打皮膚來使污濁的凝血塊浮出表面後的狀態。而的確在接受拍打治療後;觸碰腳部時可以感到疼痛已經減輕一半,而且之前感覺不適的雙腳也頓時輕了起來,10天之後,連讓我原先有點擔心的浮腫也完全地消退殆去。 這次治療的效果實在是好到讓我五體投地,從此拍打自療成了我每天不可或缺的功課,我隨時把棒子放在手邊,閒暇時一看見,就從頭到腳拍打一遍,拜此所賜,僅僅三個月就改善了我靜脈瘤的症狀,使我又可以重新專心致志於我的工作。 最近常常把這種拍打的效果介紹給其他的人,也會直接幫他們拍拍打打,所以在橫濱的中華街的料理人間,【中華竹棒】已經大大流行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