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球選手戴玉霞的見證

   我自24歲(1977年)進入職業高爾夫球界至今
已26年,從未停止過練習與比賽,在長年運動傷害(或說職業傷害)累積之下,造成我頸椎、脊椎與腰椎共六處生成骨刺,就醫後聽從主治大夫吳濬哲醫師(曾任康寧醫院院長,目前服務於中山醫院)建議從1987年開始在榮總復健科進行物理治療,此後六年間每週七天我有五天至榮總復健,與醫院人員義工熟識後,每次他們看到我都會陶侃說:「戴老師,又來上班囉!」可見我對於復健治療有多勤奮。但六年的時間一晃眼過了,病情卻無多大進展,此時我表明不願再繼續這漫無止境的復健療程,當時洪文棟醫師(名角楊麗花小姐的夫婿)不忍看我如此痛苦,便特地召集數位自美歸國的神經科名醫會診討論我的病況,並建議我進行手術,正籌促間,吳濬哲醫師勸我:「一般人也就罷了!但妳是以運動維生的職業選手,作了手術妳不能打球還能作什麼!」我心下一凜,是的,打球是我最大的興趣與專長,得到健康卻失去了生活的意義實在令人難以接受,遂婉拒了洪文棟醫師的美意。此時我只感身心俱疲!須知骨刺發作起來之痛楚實是筆墨不能形容,不但患部猶如針刺刀割,骨刺壓迫神經後還會造成更大的疼痛,有時發作得利害,連牙根都痛到打顫!說來慚愧,當時未明佛理的我還一度萌發輕生之念!那段痛不欲生的日子至今回想起來仍是十份懷疑自己是如何又撐過六年多!

   此時我的好友黃玥_選手告訴我,有一位黃念堂老師的拍痧療法頗有奇效,已有多位選手接受過他的治療並感覺收效良速,但我受病痛困擾已久,正醫偏方試過不知多少,醫療器材更是堆滿家中四處(從數十元的按摩棒到連要價百萬的遠紅外線太空艙皆買來十分辛勤地嘗試),而病情卻無明顯變化,故當時聽了只是唯唯稱是,應付了去,並未放在心上。就這麼過了半年多,一日聽選手說起黃老師正受縣政府邀請帶著十幾位學生在淡水捷運站為民眾義診,由於與我們練習的淡水球場相近,便商請黃老師特別至球場為選手治療,於是我便抱著姑且試之的心態讓黃老師針對一處骨刺患部進行治療,剛治療完的隔天,患部表皮仍感覺脹痛,但患部深層的感覺卻明顯不同,因為我患病已久,對於自己的狀況實是再清楚不過,當下即打聽聯絡黃老師急欲再次預約治療。在接下來的數次治療過程中,黃老師先利用他平常常用的倒立機放鬆我緊繃的肌肉並加大椎間間隙,再進行拍痧治療,不到十次的療程,我已深感病況的好轉,也看到以為終生無緣的復原希望,但令人開心的不僅是病情的好轉,在與黃老師的接觸過程裡,也發現其誠懇良善的性格,多次深入了解以後,黃老師-或應稱念堂成了我的夫婿。看到此處或許讀者會質疑我見證的公正性,我一開始也為此多有顧忌,但網站製作人員一再鼓勵我,只要我不誇大,不扯謊虛浮,老老實實地說出親身經歷又何必顧慮太多,更何況我在榮總六年的復健病歷更是無法作偽的有力證明,於是才提筆說出了我的親身體驗。

   如今我對拍打療法的療效愈來愈是深信不疑,說來不怕各位見笑,在黃家拍痧棒受劣質拍痧棒影響難以存續的關頭,我夫婿念堂一度萌生退意,想結束這份事業,當時我一面勸說他此舉必會讓更多對復原幾已不抱希望的病患(一如當年的我)喪失最後的機會,為了他們必須要咬牙堅持!另一方面卻因為擔心他真的不願繼續,讓拍痧棒不再生產,而在衣櫃裡偷偷藏上四、五十支拍痧棒以備日後己用,不料此舉讓他無意撞見,他啞然失笑後即決定不論多苦,只要還有一個像我一樣需要拍打療法幫助的「忠實顧客」,他便要不斷地堅持下去,我鬆了一口氣為了許多與我有相同處境的病友,也寬慰地放下心為了我沒挑錯共度一生的人。


戴玉霞 2003/9/9